close

Aqui é minha casa(Minha Varanda)│這裡是我訓練的地方

 

hqdefault.jpg

 

 

【歌曲型式】Capoeira / Corridos

【推薦節奏】Sao Bento Grande de Angola /中速

【歌曲難度】★★★

【相關資訊】С. Mestre Monkey/Grupo Capoeiragem

【歌曲連結】

--

Aqui é minha casa/這裡是我的家

Minha varanda/我訓練卡波耶拉的地方

Meu dendê/我的努力

 

Aqui é minha casa/這裡是我的家

Minha varanda/我訓練卡波耶拉的地方

Meu dendê/我的努力

 

Meu chapéu de palha/我心灰意冷的時候

Minha massapê/我永遠記著辛苦訓練的困苦

 

Meu chapéu de palha/我心灰意冷的時候

Minha massapê/我永遠記著辛苦訓練的困苦

 

Cada um tem sua história/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經歷

é bom respeitar/要善待並尊重

Para conquistar minha varanda/提起勇氣從事困苦的訓練

Não foi fácil camará/朋友阿,那並不容易阿

 

Aqui é minha casa/這裡是我的家

Minha varanda/我訓練卡波耶拉的地方

Meu dendê/我的努力

 

Se não sabe a minha história/如果你不知道我的故事

Entre aqui vou te contar/那請進來這裡我會告訴你

Tem Berimbau, Pandeiro e Atabaquê para tocar/敲打弓弦琴、鈴鼓以及低音股

Na parede quadro de Сarybé mandei pintar/牆上掛的Carybé畫家的作品

Minha varanda/我的陽台

É de frente pro mar/正前方就是大海

 

Aqui é minha casa/這裡是我的家

Minha varanda/我訓練卡波耶拉的地方

Meu dendê/我的努力

 

*歌詞意涵參考Contramestre Monkey專輯裡的說明

https://grupocapoeiragem.bandcamp.com/track/minha-varanda-2

--

【字彙學習區】

  • Aqui-這裡
  • Minha-我的
  • Casa-房子
  • Varanda-陽台;在歌詞裡延伸為訓練卡波耶拉的地方
  • Dendê-棕櫚油,通常被加工成辣油;在歌詞裡延伸為努力奮鬥的精神
  • Chapéu de palha-草帽;在歌詞裡意指在面對困難時的孤獨時刻。
  • Massapê-用以形容又黑又濕滑的泥濘;在歌詞裡意指困境
  • Carybé-是巴西的知名畫家,常以早期巴西生活日常為主題,下面幾幅畫是這位畫家的作品。

Obras-de-Carybe-16.jpg

36555dada0dc217a636edf2a1f9eada4.jpg

【延伸聆聽】這裡有專輯版本的試聽

https://grupocapoeiragem.bandcamp.com/track/minha-varanda-2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曼丁加卡波耶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