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 Me Da Meu Dinheiro│把我的錢給我

Shut-up-and-take-my-money.jpg

【歌曲型式】Capoeira / Corridos

【推薦節奏】Santa Maria, Angola / 中速

【歌曲難度】★★

【相關資訊】Mestre Suassuna “TAVA LÁ EM CASA”

【使用情境】在進行”Apanha laranja no chão”的遊戲,錢袋被搶走時

【歌曲連結】(1:56開始)

 

--

O me da meu dinheiro/噢!把我的錢給我!

Me da meu dinheiro valentão/惡霸,把我的錢給我!

Me da meu dinheiro, valentão, /惡霸,把我的錢給我!

O no meu dinheiro/噢,我的錢

Ninguem põe a mão/沒有人把它放在我手中

 

O me da meu dinheiro/噢!把我的錢給我!

Me da meu dinheiro valentão/惡霸,把我的錢給我!

 

O me da meu dinheiro valentão /你這個惡霸,把我的錢給我

Que no meu dinheiro ninguem põe a mão/因為沒有人把錢放在我手裡

 

O me da meu dinheiro/噢!把我的錢給我!

Me da meu dinheiro valentão/惡霸,把我的錢給我!

 

Me da meu dinheiro valentão/你這個惡霸,把我的錢給我

Que eu dou uma rasteira/因為我會勾你的腳

E ilhe ponho no chão/讓你摔在地上

 

--

【字彙學習區】

  • Dinheiro-錢幣、金幣
  • Ninguem-沒有人…
  • Põe-放…在裡面
  • Mão-手
  • Valentã-惡霸
  • Rasteira-卡波耶拉動作裡將對手勾倒的技術

【影片欣賞】

▼聽Mestre Ananias唱的版本

▼CM. Mascara & Prof. Gugu玩Apanha laranja no chão的遊戲

▼ 4:17 另一場Prof. Gugu玩Apanha laranja no chão的遊戲

 

【延伸閱讀】Jogo de “Apanha laranja no chão” ou ”Santa Maria

Apanha laranja no chão,又稱為「撿橘子」,是一種很特別的遊戲方式。

首先,在Roda中間放置小型的物品,通常是向觀眾收一些錢幣,用毛巾包裹著。

接著,你將會聽到Bateria演奏Santa Maria的節奏,這時,遊戲就正式開始。

Cqr_r6OW8AAXHp1.jpg

Apanha laranja no chão的遊戲規則很簡單,就是「看誰能用嘴巴把地上那袋錢叼走,錢就屬於誰的」,當錢被叼走後,遊戲也就結束了,這樣的遊戲考驗的卡波耶拉玩家的身體控制能力、技巧、和策略,能否在不失卡波耶拉對奕的態度中,巧妙且奸詐的將錢袋奪走,端視玩家的智慧與能耐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曼丁加卡波耶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